旧事重提

上至碧落,下至黄泉

他喜欢他

第四章   念头


丁世俊X洪翼舟

纯爱无差


老旧的病房门因粗暴的关门动作发出一连串吱嘎的声响,但很快随着哐的一下最终落上了锁,屋内归于寂静。丁世俊瞧着半靠在病床上的人半晌无言,原本搁在膝盖上的手握了下拳又松开来,手指开始不由自主的磨蹭起裤子。

“其实吧。嗯,我没什么想聊的。”

洪翼舟肯定不会先挑起话头,丁世俊只能自己打破这令他尴尬的氛围。


“哦,我知道,你是嗯...担心我。”


担心,可不就是,自从那晚见过他后,丁世俊心里就老是惦记着他,总怕这么好的小孩儿受伤,或是让人欺负了。

不过他怎么会突然读懂了自己呢,丁世俊微蹙眉头用探寻的眼光看向人,要不是洪翼舟憨笑的模样撞入了他的眸子,露出不止八颗的白牙又着实把他晃到,那一瞬间他差点就以为洪翼舟的痴病被撞得痊愈了。


洪翼舟却被他这样盯得陷入了自我怀疑,连忙收敛笑容,结巴着问人。

“我,我是不是说错,不,又说错话了?”


丁世俊体会到他的敏感,眯起眼笑着摇头,还用手掌拍了拍盖在人身上的被子安慰道。

“没,一点都没有。你说的,做的都已经非常好了。被你救下的工友十分感谢你,组织上也打算在即将到来的季度表彰大会上公开表扬你!还有这次出事的隧道,也已经修好,工程最近不赶,所以你现在最要紧的任务呢,就是不要被打扰,安心把身体养好。”


洪翼舟虽然智商有局限,但是情感却意外地丰裕。丁世俊也是看出这点,便耐着性子给人解惑排忧,以免他思虑太多累到金贵的脑袋瓜,让病情加重。丁世俊语速放地很缓,洪翼舟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一边瞅着他开合的唇,一边认真听着他说话,然后又呆了好久才回应。

“嗯,懂了,我好好养病...”洪翼舟想说的话没能一次性讲出,那如同风干桃花瓣似的嘴巴微张,莓果色的小舌慢慢将唇瓣重新浸润。

丁世俊被眼前这一幕震撼,连带着勾出了些不该有的念头。他气得直要咬碎一口银牙,赶紧在心中默念入党誓词:... 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这时洪翼舟的声音又接着响起,将他拉回到羞愧的现实。

“丁大哥,你人真好,长得也漂亮,嘿嘿。”

得到他如此纯真的夸赞,丁世俊不仅是脸上泛着红了,衬衫领口露出的皮肤也慢慢透出深粉色,他抬手以挡住大半张脸地手势扶正眼镜,小声飞快地说了句。

“额,我看你才是.”

然后他也不给洪翼舟听清理解的机会,就接着道。

“天色也不早了,就不打扰你休息。我也先回住处了,晚上有什么事可以用床头的按铃,护士会帮你的。可以吗?”


洪翼舟朝着帮他调节床铺角度的丁世俊很用力的点点头。

“好,我可以的。”

他自己拉起被子把身子完全罩住,还用力的闭上眼来证明自己,不会给人添麻烦。


“好,那...也许明天见。”

丁世俊站直身板,将西装上的褶皱抚平,用不太确定的口气说出他心里的话。然后就转身向病房门口走去,关灯,轻柔的锁好门一气呵成。

床上的人闻声立刻睁开眼望向门口,但他只能看到青白的残月与透过窄窗投进房中的光。


而他真正想看的人正背靠医院冰凉的墙壁低垂着头,谁也不知他为何还要停留,又在对着大理石地砖想些什么。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