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事重提

上至碧落,下至黄泉

人  权


就在几个小时前,不经意的发现了一个博主,她的名字叫做男明星爹味发言bot(WB上)。起初我只觉得是明星八卦的一些事,于是抱着随便看看的态度打开该主页。但当我以这种汇总的方式,看到他们这么多的人,都曾经堂而皇之说出,发在wb上都可能被屏蔽掉的话语时,我被深深地震撼,也慢慢的想通了什么……

我想这个世界本来就不是最好的样子,但它也许可以更好。可以好到让我不再觉得自己得像男生才是刚强的不被欺负的;让我在父亲对我很温柔的时候,不再从心里想他这样有点娘;让我不再时常被人讨论平胸(外貌焦虑),让我不再看到因为婚恋关系减轻刑罚的案例……感慨太多太多,在这深夜里突然间有莫大的悲伤阻塞住我的胸口,连呼吸都带着疼,但眼泪却才落了几滴就止住了。可能是因为自己对这些问题已经麻木,一直没有想过反驳,一直被迫习惯。但是!我不愿让其他经历过这些的人或是将要经历的这些的人对此感到麻木,我想保护大家,想让我们能再早一点看清,最好是赶在对社会失望之前。

不过就像不完美的我不能代表所有女人一样,我永远相信说出这些话的男(是否为人有待考证)不可能代表所有男人。

同时,上述的这些事例也已经不单限于两性的矛盾。也许很多的事情都是从一开始就有问题,我们每个人的认知都出现了一定偏差,那么我只好期盼每个人都能一直拥有质疑的勇气和态度。也许看完这段文字,我们都能反省一下自己,只是这样也已经非常不易。

(ps:1.截图保存了很多,但只算是冰山一角。其余的内容可以到原博去了解。全文重点绝不是讨论明星。

2.lof只能上传10张照片,我从截取的图片中,一时间竟然都无法抉择,哪个更过分些。哎……)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